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0429 三個月了







在此先致歉

請原諒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更新近況文章

這一段時間中考慮著許多事情,也思考著未來。


以下內容有許多非常主觀的想法,並不代表全體,

若有冒犯,煩請見諒


我覺得自己還算是個理性的人

所以在到來之前,雖然也有著許多幻想和憧憬

但仍不至於被沖昏頭,因此變得不切實際

不過實際生活之後,還是不能夠輕易地適應來自文化和語言的隔閡

這份不適應感是倒不至於讓生活無法自理,但也確實帶來許多衝擊。

歸結一下我自身無法適應的原因,沒有按照強烈程度排序,


1.外國人的身分

2.未來


以前聽別人說,日本民族比較不喜歡外來民族,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但等到自己好像讓人覺得不愉快的時候,感覺就會通通湧出。

提到排斥是個嚴重的詞,所以就不用這個詞彙,但我可以肯定被討厭的原因,

不是因為能力或是個性問題。

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當然不是一竿子打翻整船的人,

日常生活中,素不相識的人,或是去商店消費,可能也看不出來有沒有排斥問題,

但是當上班時,經常性的朝夕相處,喜歡還是討厭一個人是很容易判別的,

雖然也只是在上班的地方遇到幾個,不過也真的是夠你受的了,

大概是不太喜歡中國人,老是找說中文的人麻煩,

其實我也沒放在心裡,起初還會敬畏幾分,想說是前輩又在別人地盤,

總不能破壞自己國家形象,背負著自己莫名其妙給的壓力,

其實也自然就會盡量全力以赴,希望博取更多的認同。

但庸俗的我的耐心,終究還是被磨光了,

所以到後來連打招呼和說話都省略,直接把對方當空氣人。


此外,想額外一提,雖然在日本喜歡台灣的人也非常多,

但其實對於台灣不瞭解或是沒感覺的更多。

這一小段只是單純抱怨,其實也不值得一看,

一定是我長太醜才會被討厭QQ



最主要影響著我的還是對於未來的計劃,

可能也因為自己是老大不小的25歲了,

如果是唸書,倒還說得過去,但還在日本打零工,當個フリーター,

心中的芥蒂還是難以忽視的。

,更不要提自己還會用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話或是一些光鮮亮麗的照片,

來讓別人覺得自己來到日本後,脫胎換骨,然後過得非常好,

藉由自欺欺人來掩飾內心的慌恐不安了。



不同的人在不同年齡,處在不同環境,會有不同的責任和義務存在,

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歷經的階段,而我就正處於瀕臨抉擇的岔路上。

來日本之前,我會鼓勵身邊的朋友勇敢追夢,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但來日本之後,我不會再任意地鼓吹他人,

因為那背後的代價,不是我可以承擔得起的。

不要因為別人的美好故事就輕易被沖昏頭,因為自己允許的條件,能承擔的風險,自己最清楚。

說到這邊,我頭上的烏雲貌似已經狂風暴雨了,

但其實也沒這麼糟糕,美好的事物還是很多,

物價也沒有想像中昂貴,因為基本工資也高一些,導致我也胖了10公斤 = =

只是我會覺得想單純來旅遊玩樂或體驗生活的話,

或許還有別種方式可以實行,

例如,在自己國家努力工作,獲取更高的成就和報酬,也是能夠旅遊和體驗文化的。

非要問個理由的話,

可能我還是認為一個人的時間才是最珍貴。




剛來到的第一個月,認識了剩下一個月的前輩

這感覺就好像當兵一樣,

老兵看著菜鳥進來,傳授著經驗和心得,接著光榮退伍。

而我的三個月過去了,不曉得和三個月前的自己相比,是否又成長進步了一些呢?

連結

連結裡這是我三個月來看到的景色,拍的照片,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