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SOFT BANK 預付卡手機 申辦




soft bank 網站連結

由於我有自備智慧手機,至於之後若有上網需求的話,我傾向租用行動上網分享器,

一個月2000~4000不等,看申辦的公司和方案而有不同。

所以攜帶對我來說就是 能接能打,能面試找工作就好,

所以選擇softbank プリペイド的手機加門號,

透過網路就能方便申辦,印象中申辦資料若無誤,三天不到郵差就送來了。

下面為申辦方法及常見問題

進去網站 找 製品情況


 接著找到 プリペイド 攜帶
接著有幾款可以選擇,我選最便宜的740SC


按下 黃色按鈕的この機種を新規購入 
按下 申し込み

接著就是輸入基本資料,只是不巧寫這篇的時候,aqua style和740sc都賣完了,

無法進入填寫,申請資料內容容我跳過。

基本上按照在留卡的資料去填寫就沒問題,

其中可能有要填寫電話的欄位,如果沒有家用電話的話,隨便填就好。

(OS:就是沒有電話才要申請,怎麼填寫><)


最後提一下 容易出錯的地方

就是基本資料填寫完之後,需要上傳證件

我是選擇  在留卡和護照

確保光線充足後用手機拍照後,檢查資料清晰且辨識度高,再用小畫家裁減多餘的部分,

這邊可能會遇見另外一個問題

另存圖片的jpg檔案過大的問題

解決方法

小畫家裡面有一個 "調整大小"

水平和垂直各鍵入50  之後,如果大小符合了就能夠上傳了。

如果還是過大 再次縮個50~80。


護照資料
打工簽證

正面
背面

我是選擇這四個檔案上傳


發送完畢後,softbank會先傳來感謝申請信函,之後還會再傳來一封資格合格與否的信件

由於內容不會提示哪邊出錯,我自己也申請兩次,第一次是我發現地址打錯=  =

第二次反覆確認鍵入資料無誤就順利完成了。


我25號申請後,先寄來一封 收到申請的信件,之後softbank確認資料和上傳的檔案無誤後,

就會再寄出一封  合格且準備出貨的通知,最後等到 公司真的出貨後,

還會再寄出一封 ,出貨完成。

不過這邊指的是 softbank出貨給宅急便, 信件裡面還有最重要的訊息是,

目前貨物位置查詢,物流代號和查詢網址都在信件裡頭,

最後我再28號就收到手機了

時間有可能因地點而異,我這次是從千代田區出貨,而我人在涉谷區,

所以很快就到了。


收到包裹後,手機號碼在嵌有sim卡的卡片上

其他應該是除了充電器之外都會在裏頭,

充電器的話去 大創百元商店 購買就有,

(我是去原宿店位在JR出來,一進竹下通就會位在左手邊)

不過要找大間一點的店,商品比較齊全

找一個 soft bank 3g 對應 ,不要買到iphone或AU的,可以稍微確認一下插孔形狀

這是我的




之後預付卡還要開通

不要像我太興奮,寄來的資料都沒仔細看,插入sim卡就想使用,結果一直顯示圈外,

反覆開機關機或移動sim卡都依舊是圈外,

雖然聽說softbank 收訊是三家比較差的一家,

不過我人在新宿,再怎樣也算是大都市吧?怎會沒訊號呢!

難道運氣太差買到機王><


開通連結


由於我沒有別的手機,我選擇用web開通


開通後 可以撥1400 按1 查詢餘額和使用期限

正常來說應該是4千元,不過我是3989元,至於短少的11元就算了QQ

再搞圈外問題時已經筋疲力竭

原則上2個月過後餘額會歸零,如果想保留餘額,兩個月內要進行另一次儲值,

便利商店有賣儲值卡,最低金額是三千

(雖說找工作面試用到,不過大多數情況 對方都會主動打電話聯繫,

實際撥出的情況倒是比較少)

如果不儲值,門號也是能繼續使用,只是只能單方接電話,而無法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