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20140207  鎌倉.江ノ島 一日遊




今天與朋友出遊,相約在鎌倉集合,我大概1030在小田急新宿駅購買一日車券1430円,

在藤澤到鎌倉這一區間,可以無限搭乘,搭到爽。

一開始選急行到相模大野,再轉搭另一台急行轉到藤澤,

接著又換一台各停搭江ノ島線的電車,抵達目的地已經是兩小時候的事情,

最讓我驚豔的是從藤澤開始的江之島線,

額外提一下,江之島線最近與台灣平溪鐵路有共舉辦換票活動,

憑票根可以兌換對方車票,也就是平溪一日車券(52元)兌換江之島一日車券(520円),

活動好像到3月還是4月底。

江之島線電車感覺與平溪電車感覺很像,沿途景色也很像,

鐵道有點像是開放式的,行人、車輛與火車 共同使用著同一條馬路,

而不管是居民或是火車的節奏都是悠閒緩慢的,整個村落散發著寧靜安穩的氛圍,

行駛到後來,連馬路都沒了,緊挨著住戶,

接著被突如其來一陣強光照射,眩目得睜不開雙眼,

瞬間綿延的海岸線、無邊際的海洋在眼前盡情開展,

車上的人同我驚呼連連,令人印象深刻!

我就像小朋友一樣,沿路無法冷靜地坐著,一直東張西望的,隔壁的婆婆一直看我QQ,

最後抵達鎌倉,一出西口就覺得這地方實在眼熟到不行,(不是因為光頭佬)




最後回家調查才發現,不只是灌籃高手,似乎許多動畫場景都曾出現,吸引很多人朝聖。

接著吃過午餐後大概也一點多了,之後光在鐮倉的老街和八幡宮閒晃,太陽就快下山了,

而且還沒看大佛和去洗錢,但是為了江之島的行程也只能忍痛說再見QQ,

回程的沿路上一直再尋找著櫻木花道的平交道




看到疑似的場景,大家一窩蜂的前去拍照,但是要離開時候覺得似乎不太對勁,

怎麼會多一了First kitch的建築物在攪局,眾人還比對老半天,

瞎攪和之後才發現,根本完全搞錯的地方了ㄏㄏ,




在鐮倉高中前找到正確的地點之後,又是各種玩弄,從黃昏玩到天黑 =   =,

在youtube找到的影片 連結

晴子與櫻木揮手的平交道,流川慢跑的海邊。

是不是覺得很熱血!

都想大喊著 教練!我想打球阿!



 最後抵達江之島,夜幕已低垂,只能爬到上面的寺廟,稍作停留和看個美麗的夜景,

畢竟是觀光地,周遭的商家在七點左右幾乎已經全部打烊。非常可惜!

現在想想,鐮倉和江之島各玩個一天不是問題,只能等之後再補去江之島了!




八幡宮的梅花和牡丹也正盛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